Wednesday 20 April 2016

器官捐贈 | Derma Organ | a gift of life | 生命可貴

器官捐贈 - Saya sudah berikrar

  2015年吧 ~ 發生太多太多的事,生死一線。
經歷讓人強大,但少一點力量都會hold不住。
對!熬得過去就是歷練,生命是寶貴的。

一夜失眠,突然想起器官捐贈這回事。
立馬詢問了三兩位朋友后得到了詳細的資訊。*謝謝你們*
我毫不猶疑的決定成為器官捐贈的一份子。
或許很多人會說,你要好好跟家人商量等等。
                      請原諒我,請原諒我沒有商量,只有決定后的一聲通知而已。*抱歉*
          我沒有衝動,我只是行動。

親愛的家人,如果有一天你愛的我有什麼事,你是不是也希望我可以得到幫助?
相同的,我也希望有一天,我的不幸,可以成為別人的幸運。
我不喜歡說不吉利的話,但是面對生死,我覺得有必要正視。

身體只是一個軀殼,嚥下最後一口氣以後他已經成為過去。 
如果被同意和需要捐贈器官完好并通過合法安排的話,我願意留下他,讓他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剩下的軀殼,火化好了。可以的話,撒向大海,想我的,去看海。**愛琴海吖!**  

申辦成功后一定要告訴身邊的親人好友,他們絕對有權利知道,
最後的決定還是要通過家人的 yes or no。

在這裡,分享網上申請 器官捐贈 | Derma Organ 的程序。
有些人或許有意念但不清楚管道,有些或許想知道更多的詳情,就算兩者都不是,當是常識也好。

備註:純粹個人的決定,啟發和意願。
這完完全全是我個人的想法與分享,別無他意,如有冒犯,請見諒。
*請勿惡評* 
詳情請參考官方網或詢問專人解釋為標準。


log in: dermaorgan.gov.my

網站里有詳細的咨詢 - organ donation,about transplant,blood stem cell,resources 等相關資料。

Borang pengikrar pendermaan organ / organ donor pledger form 

跟著步驟填寫表格即可 
成功申辦后就會先收到這封電郵。

器官捐贈 - Saya sudah berikrar  - 隨身攜帶。


有關當局會以郵寄的方式把它寄到你手裡。
欲知詳情: 
Pusat Sumber Transplan Nasional
Unit B-5-1, Wisma Sejarah,
504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Emel : ntrc@moh.gov.my
Tel : 03-26810681/26810682
Faks : 03-26810680
TOLL FREE (general enquiry) : 1800-88-9080
ON CALL (organ donation cases only) / HKL : 03-26155555
web: http://www.dermaorgan.gov.my/


備註:純粹個人的決定,啟發和意願。
這完完全全是我個人的想法與分享,別無他意,如有冒犯,請見諒。
*請勿惡評* 
詳情請參考官方網或詢問專人解釋為標準。

22 comments:

  1. 猫猫啊,你的行动力让我自叹不如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时候让我觉得你比我还有魄力好多好多虽然从外表看来我感觉比较坚强。 你的生命感染力会因为无私奉献而得以延续,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是我感受到那股内在敢!勇猫啊你!

    ReplyDelete
  2. 我的酷媽(噢不,是娜娜的酷媽,我的女神)
    我也真的沒有那麼強,但是覺得都面對死亡了,沒什麼好可怕的。所以死後都不怕了。
    如果是活生生要我捐贈,我真的是毫無勇氣可言。我怕針,怕痛,怕血,怕藥~~~

    ReplyDelete
  3. 太棒了姐姐,以你为荣!! <3 <3

    ReplyDelete
  4. 这真的是很棒的举动和分享啊,何来冒犯这些呢?看到你写的备注我突然难过了一下。你很棒,我很敬佩你的举动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慧慧*love*
      我為什麼會這樣寫? 。。。或許有人不是這么想,所以就寫下來了。
      但,無論如何,我心甘情願的做,純粹分享而分享。

      Delete
  5. 剩下的躯壳也就是大体,也是可以捐赠的,
    最后的告别式在医院举行,
    也为家人省下不少的麻烦。
    这也是我最后的心愿。

    ReplyDelete
  6. 这是我有闪过脑海的想法,但却一直未有行动的计划。。。。
    真的要做也不容易,你的勇气可嘉!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謝謝你~
      或許經歷了一些事,這勇氣就來了。

      Delete
  7. 多年前我也已经申请了这张器官捐赠卡,现在就放在我的钱包里。万一。。。万一万一的话,家人们也得以知道我最后的意愿。。。。

    如你所说:身体只是一個軀殼,嚥下最后一口气以后他已经成为过去。

    如果最后留下的,能为他人继续延续生命,那也是一大功德。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笑珠珠,謝謝你! 继续延续生命,那是如此幸福的事兒。

      Delete
  8. 非常赞同猫猫的做法~
    因为我也即将成为一份子啦~
    一直以来都有这个念头,可就是不懂怎么去申请!
    经猫猫的细心讲解如何成为器官捐赠者的一份子,我现在就去申请哦:)
    以后倘若有什么事,我也希望我的器官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遗爱人间~
    如果我是那位有需要的人,又没有人可以帮助到我的话,我会想象到当时候我是多么无助和彷徨~
    连我自己都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了,当然我也不希望其他有需要的人也有这种感觉。

    希望会有更多人也加入器官捐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開心很開心,謝謝你!
      希望更多人加入,也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Delete
  9. Replies
    1. 金剛太太,謝謝你!
      我純粹覺得自己已經死亡了,那沒什麼好怕而已。在我身上的,我已經帶不走。

      Delete
  10. 谢谢猫猫夫人,我代医院里等待器官移植救命的病人们向你道谢,谢谢你让有需要的人多了一份希望
    我国的器官捐献者很少,每次看着病人们因为器官衰竭而死,真的很辛酸。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line,謝謝你的留言,謝謝你。 可以感受當中的辛酸無奈,真的可以感受到。。
      希望更多人願意捐贈,更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Delete
  11. 为你,为自己,为我已故的父亲,为众器官捐赠者一个大大的掌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謝謝大家。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Delete
  12. 我认同你的做法, 但是我也是因为父母的关系,还是迟迟还没成为器官捐赠者的一分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
      在適當的時候,或許我們就會做了適當的決定。

      Delete